close
今天看新聞,都是在說莫拉克颱風救災緩慢,在批評現在的總統辦事效率不好,後知後覺‧我本身是無支持任何黨派,因此也不太想去爭論現在的總統他所應表現的態度與做法,我想這些應該在被一些發出聲音的災民怒吼過後,他應該就很清楚了!
而我的重點是為什麼這麼大規模的土石流會無法預知呢?政府不是都對山坡地實施土石流的水土保持檢測,那怎麼還不知道多少的水量會形成災害?還是氣象局把預防水量設限的太接近危險量?(應該不會,除非是笨蛋)這是我對災害預防方面的疑問,而當災害第一發生時,相信大家一定都是無法反應的,這次是對中南部的山區部落,但不管是哪裡不都是應該要有完善的應變機制,而不單單只有把問題向上推吧?災害發生當時最接近災區一定是當地行政首長,第一個需應變也應該要是他,不管是里長或是村長,甚至是鄉長都要先對災民作處置。這或許是我們的法律還不夠,才形成災區無法得到精準的幫助,即使要幫忙進入災區也得要克服先天上的困難,這或許是政府無法快速救災的原因,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官員或是號稱政治家(政治人物)也沒看見有任何作為,大家都是只會放馬後砲,看見政府出大漏洞了,趁機補上一刀,這樣下次他就會下台了,不是嗎?他是真的關心嗎?有像殉職的義消,村長那樣將自己殿後嗎?我心中有千百萬個疑問,我們選出的市議員或市民代表,在平時的確是在督促政府,所以會鑽漏洞只為了讓政策對人民更好,那為什麼再災害當時沒有協助這些地區極力向中央反應,到最後才抱怨政府救災速度太慢。
最後還有一點是我最最不解的,這次財政提出有關這次捐款可以抵報明年所得稅100%,可是只限於捐贈政府機構的收據,其餘公益團體只能最多20%的申抵,這會不會太過分了,沒有這些公益團體你政府有辦法這麼快速平復災區嗎?平時不重視等問題發生,現在把別人利用完的福利又丟到一邊,難道捐給政府的是錢,其他單位的是假鈔是不是?從不知道原來我們台灣社會福利這一塊還不是普通的落後,真不知道是站在哪一個出發點想出這樣一個政策,如果有人看到我這篇文,可解答我的疑問,歡迎發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sac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